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习的方法》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3-02-24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策划组织编写的《学习的方法》一书近日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六个坚持”为主线架构全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作了高度凝练和深度剖析,全面系统地阐释了我们要学习什么样的方法以及怎样学习的问题。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了课题研究和撰写任务,郑敬斌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设计了本书的总体框架和整体思路,并负责了全书的统稿工作,闵琪副教授、房世刚副教授等参与了部分篇章的撰写任务。

《学习的方法》共8章21万字,全书结构科学完整、语言通俗明快,融合经典思想、生动实践、趣事杂谈,把讲理论、讲实践、讲故事结合起来,鲜明讲述了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精神特质、理论品格、独特风格、基本思想工作方法及大视野大境界。书稿写作中按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这一思路展开,既立足理论,从理论上讲清楚了方法是什么,又关照实践,从实践上讲清楚了方法怎么用。论证“是什么”的过程中突出方法的由来、蕴含等内容;论证“为什么”的过程中凸显习近平总书记是如何科学运用该方法开展治国理政及取得实践成果的;论证“怎么办”的过程中突出党员领导干部及广大人民群众在实践和工作中要如何贯彻运用该方法。

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掌握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具有现实意义。将有力引导广大读者在阅读中感悟思想伟力、体会真理魅力,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进而以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正确看待历史、立足现实、把握未来,从根本上不断提高本领、增强能力、坚定信念,不断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