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马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青马风采 > 正文

成仿吾英才班学员参与摄制的《罗荣桓元帅在山大的峥嵘岁月》获“微言教育”和“山东教育发布”转发报道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     来源:    

为献礼建党百年、建校百廿,从2021年1月到5月期间,在山东大学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组织和指导下,成仿吾英才班四期学员深入挖掘校史资源、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在系统搜集文献材料、准确把握历史人物特点的基础上,亲身演绎山大先贤前辈的奋斗故事,以四支团队的形式参与摄制了《“建党百年 立校百廿”里的山大故事》系列短视频(分别是:《山大担当,成仿吾老校长这样诠释》《闻一多先生的山大剪影》《罗荣桓元帅在山大的峥嵘岁月》《以笔为剑开辟新纪元、以文燃灯引领新青年的山大老校长华岗先生》),以期用山大先贤前辈的精神伟力激励当代山大青年学子建功立业新时代。

活动启动以来,成仿吾英才班四期学员积极参与摄制,视频作品在“青春山大”等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登载,在校内外产生了积极反响。其中,《罗荣桓元帅在山大的峥嵘岁月》获教育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言教育”和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山东教育发布”转发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关注。

文/郭力源    审稿/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