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马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青马风采 > 正文

“党的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参加者·战晓东

发布日期:2017-11-18    作者:     来源:    

在接到学院有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演讲比赛的通知时,我就一直在想,大家都是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探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我为什么不能另辟蹊径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出发,汲取新一代的青年人成长的养料呢?

于是,我又重新翻出刚刚阅读完不久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再一次开始体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下乡插队时的闪光点。在读到雷榕生对总书记入团入党的艰辛历程的讲述时,我被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无比坚贞的忠诚和心系百姓的情怀所打动了,我不禁联想起和仿吾班的同学们在暑假集体参观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时的经历,无论是在小井红军医院牺牲的张子清师长,还是在井冈山革命英雄纪念碑上镌刻着的千千万万烈士,他们的心中都是怀着一腔对党的忠诚热血和对心系天下百姓的赤胆热诚。

转念一想,其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我们青年一代动情地说道:“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寄语不正是总书记在结合了自己七年下乡插队的经历所送给广大青年人的人生经验吗?结合这些想法,我写出了本次比赛的演讲稿,并在赛场上向老师同学们坦露自己的心声。

评委老师们十分赞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来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方法,我也备受鼓舞。赛后,我们每位比赛选手之间也都进行了交流,碰撞出了很多对党的十九大感悟的火花,同时,我也为大家各种各样新颖独到的见解而折服。

我相信,随着党的十九大主题的活动的开展,我们青年人将会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有更新更深的了解。并会在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将把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落实到实践当中去,以马克思主义青年的姿态争做对祖国有贡献、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演讲人:成仿吾英才班学员战晓东

演讲时间:2017年11月18日



(图文/战晓东 编辑/赵宸 审稿/董沐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