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成仿吾英才班二期学员赴七东社区展开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30    作者:齐浩男     来源:    

1月25日,经过悉心的准备,仿吾英才班二期刘天月,寻天琦,贾长昊,毛洁玲,齐浩男五位同学赴济南市市中区七东社区展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与七东社区的党员代表进行座谈。

本次活动得到七东社区居委会的热烈欢迎。活动伊始,七东社区居委会书记王美华女士对仿吾英才班的五名同学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七东社区积极接纳大学生志愿活动,积极开展基层党建活动的优良传统。接下来,王美华书记对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进行介绍。十位老党员同志中既有退休的高校教师,也有国企退休的基层党委书记、军队离休干部。他们虽然卸下了各自岗位的工作,但仍然关心党和社会发展,关心青年学子成长,积极支持青年学子的志愿活动。

首先,齐浩男同学对仿吾英才班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仿吾英才班是山东大学团委,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共同支持培养下的校级青马工程实验班。并且介绍了仿吾英才班学员的选拔流程,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立足所思所学服务社会的时代使命。接着,贾长昊,刘天月同学就“全面二孩”、“延迟退休”、“医疗保险”等关系社会民生的政策进行解读介绍,充分显示了仿吾学子对社会发展的关注。寻天琦,毛洁玲两位同学从“消费观”、“婚恋观”、“信仰”等角度对不同时期的青年价值取向进行对比,与在座老党员同志深度探讨青年人信仰、价值取向问题。

在同学们的介绍和展示结束后,七东社区党委书记王美华对五名同学的理论修养,表达水平,高远立意提出了赞赏,她指出,仿吾英才班的这次实践活动没有走“表面形式”,做“面子工程”,而是真真切切地做了充足准备,无论从同学们的表达还是学识方面都显示着新时期青年大学生的风采,是一次成功的展示。各位老党员同志也对五名同学的表现做出了极高的评价,同时也对几位青年大学生提出了自己的期待,期待青年学子能学会吃苦,学会奋斗,在社会中奉献自己,将自己的所学成果贡献给国家,开心成长,努力学习,争取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五位同学也表示一定不负老前辈所托,接过他们的使命,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成为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与共产党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王美华书记和老党员同志们进行合影留念,王书记和老党员同志们都表示期待同学们再次到来展开实践活动,进行交流与相互学习。

 (文/齐浩男 图/贾长昊 毛洁玲 编辑/王艺霖 审稿/马明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