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成仿吾英才班社会实践队伍赴东平县高级中学顺利举办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9-02    作者:     来源:    

9月1日,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社会实践团队在泰安市东平县高级中学顺利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会、高考政策介绍会。东平县高级中学高三22班班主任郭道胜老师召集班级同学参与了本次座谈会,22班同学悉数参加,同学们积极互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日早上9点,团队成员们准时抵达了东平县高级中学提前准备,团队成员与郭老师就交流内容、时长安排进行了对接。10点交流会准时开始,李好男首先上台与高中生们分享了他的高中生活,并根据亲身经历为高中生们讲解了若干考试经验和自我调节的方法,同学们积极互动。随后高志民为大家讲解了高校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农村专项招生的政策以及申请各种招生方式需要注意的问题,帮助高中生们了解了进入自己心仪的大学的更多渠道。最后郭胜豪根据自己高中三年的学习经验与同学们交流了各科具体的学习方法以及高中阶段如何树立目标并为之奋斗,郭胜豪幽默风趣的语言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欢笑声,最后解决了各位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持续两小时的交流会结束以后,三位团队成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期能够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后续帮助。

本次交流会是团队成员们在泰安市社会实践活动的最后一站,为此次泰安三下乡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交流会不仅为高中生们解决了诸多在学习,心态方面的问题,也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高考政策,掌握了更多学习方法,团队成员们更是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对成仿吾英才班成员们后期持续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文/高志民 图/李好男 责编/董沐夕、马明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