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实践教学 > 正文

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仿吾求知·改革先行”实践团赴泰安市东平县中套村开展宣讲活动(一)

发布日期:2018-08-29    作者:     来源:    

8月28日,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仿吾求知,改革先行”暑期实践团队成员起了个大早,历经整整一上午的车程,终于在下午一点钟到达东平县,陌生的地区,熟悉的队员,小青马再次起航!

休整过后,队员们一同来到东平县接山镇中套村村委会,在刘书记的接待下,对当地的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中套村村委会是上套村、中套村、下套村的办公区,村子里长居人口老人占据大部分,以农耕为主,而年轻人多在外打工补贴家用……在交流中,书记表示精准扶贫优惠政策较多,拿教育来说,学前教育补助1000人,大学生则每年补助6000块,贷款也很优惠,但是仍存在父母对于教育不够重视的现象。从农村土地问题,到集体经济发展,再到扶贫政策,队员们与书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小青马从理论出发,书记从实践讲起,相互补充,相互借鉴,聊得十分投缘。

交谈过后,在村委王主任的带领下,团队分两组进行以扫黑除恶的宣传、基层党建的调研、三下乡讲座的宣传为主线的走访村民活动。在走访活动中,村民的热情表现得淋漓尽致,“进屋坐坐吧”、“渴不渴?喝点水吧”,几乎是每个村民必说的话,还有阿姨将新采回来的核桃给队员们吃。在这个民风淳朴的村里,村民们虽不像县城里那样富裕,但他们那发自内心的善良深深地感动着实践团的每一名成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友善”。

余佳楠曾说:“生命是财富,心灵美好却能使财富拥有了它的价值。”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村委书记、省派第一书记等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踏实肯干的村民们一定可以创造出中套村的财富和价值!











 



(文/肖笑园 图/谢文玲 责编/董沐夕、马明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