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理论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仿吾英才班 > 理论教学 > 正文

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第五期寒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活动(四):“慧心灵性”宣讲队

发布日期:2022-02-25    作者:     来源: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寒假期间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慧心灵性”宣讲队成员积极联系社区,针对社区群众年龄偏大、腿脚不便的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宣讲形式,面向社区群众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通过宣讲让社区群众深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了解我国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改善民生保障,保持稳定社会大局等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宣讲活动受到社区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准备阶段

2022年1月23日,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慧心灵性宣讲队”在线上开展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讨论。在准备阶段,小组成员充分的演练和改进,队员任旭萍、萧含雨、隋雨潇同学负责与相关单位对接,其他小组成员负责准备宣讲材料。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宣讲通过线上与线下组合进行。

宣讲阶段

按照小组计划,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慧心灵性宣讲团”成员隋雨潇赴寿光市蔬菜科技博览会组委会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宣讲,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宣讲的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宣讲分为“党的历史上三个历史决议”、“十个坚持”、“《决议》的重大意义”三个部分,内容充实。

宣讲队成员萧含雨同学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走进青岛市市北区小鲍岛社区的部分老党员家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与他们面对面的交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用通俗简洁的语言与他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宣讲队成员任旭萍通过线上的形式,面向山东大学在校大学生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宣讲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前言、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全会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语。宣讲人精心准备,结合亲身感受分享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深刻的认识,通过精美的视频、图片串联宣讲的方法使整个宣讲深刻、丰富而富有内涵。

总结阶段

一系列宣讲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干部积极配合,肯定了这次宣讲对于听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程度的提升效果,并针对宣讲内容提出问题,并结合单位的发展、社会发展的现实例子阐述了思考和见解,使宣讲成员进一步深化了自己的思考。同时,宣讲队相关成员也对本次线上活动进行了相关的总结和整理,在探讨和修改中努力完善宣讲中存在的不足,旨在提高宣讲的深度、广度、力度,努力为下一次成功的宣讲积累经验。

文/萧含雨 隋雨潇 孙瑞

图/任旭萍

编/樊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