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公共课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18年招收辅导员专项计划和两课教师专项计划博士生导师资格认定的特别申请

发布日期:2017-06-06    作者: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18年招收辅导员专项计划和两课教师专项计划博士生导师资格认定的特别申请

学位办公室:

为保证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能够正常招生的博士生导师数量较少和承担两个专项计划的实际情况,需要保证博士生导师的数量。另外自2015年被评为第一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后科研任务较为繁重,需要博士生协助导师完成相关科研任务。鉴于上述情况,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及我院的具体实际对招收辅导员专项计划和两课教师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认定的学术水平标准、科研项目及经费标准进行了修改,具体条件如下:

1.学术水平方面,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项:

(1)五年内需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CSSCI期刊学术论文6篇以上或权威期刊学术论文(权威期刊目录参照《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权威期刊目录(试行)》)3篇以上。

(2)五年内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主编身份出版学术著作1部,且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CSSCI期刊学术论文5篇以上。

(3)五年内以第一位身份获得教育部和省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评定的科研奖励,且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CSSCI期刊学术论文5篇以上。

2.科研项目及经费方面,五年内作为项目负责人新申请到国家社科基金或教育部项目1项及以上;或作为项目负责人新申请到省部级项目1项及以上,且所有项目到账总经费不少于5万。目前可支配经费不少于3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2017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