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7    作者:     来源:    

10月6日下午,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我和我的家乡》聚焦“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用五个小故事映射出国家在医疗、教育、环保、扶贫等方面的显著成就以及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讲述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抒发了人们的家国情怀,展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成果。支部成员们不仅被影片中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所感动,而且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祖国的发展、家乡的变化感到自豪和骄傲,为祖国点赞、为家乡祝福;同时也表示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把爱国、爱家教育与观影相结合,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成员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