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举行“党的十九大报告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5    作者:     来源:    

11月1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了专题研讨活动。

从教学规律看,“进教材”是“三进”的首要前提。如何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提法融入到现有的教材体系之中,是目前思政课教学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就及时安排部署了“三进”的相关工作,并组织相关课程的老师在学习研究的基础上编写了《概论》、《纲要》课程教材体系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学建议。在专题研讨活动中,各位老师根据各自的教学进度,就如何在教学中融入党的十九大精神各抒己见,同时,围绕教学建议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一定要与现有的教材体系结合起来,不可将其割裂、孤立地宣传讲解。此外,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间的关系、新时代的内涵、当前社会矛盾的变化等问题,老师们积极发言。现场讨论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专题研讨,不仅进一步完善了《概论》、《纲要》课程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学建议,为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且也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的路径与目标,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


(文/杨国山  责编/赵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