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1    作者:     来源:    

10月19日下午,在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第二天,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刘雅静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华网摘编的十九大报告中直抵人心的“19句话”、“四个新概念”和“新中国成立后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认识的转变”,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核心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并结合当前的思政课教学、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迎接本科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阐发,党员教师也积极互动,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刘明芝同志首先谈到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她认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和思政课教师,更要有责任和使命去讲好思政课,要把党的理论讲得更加鲜活,要更有效地宣传理论。其次要关注并深入研究报告中一些新的提法,如“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两个重要时期”等,要从自己做起,充分理解和领会报告精神,才能做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宣讲者。孙世明同志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了自己的感受,首先要从“大处着眼”,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应当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不仅要做一位马克思主义的研究者和教育者,更应该做一位马克思主义者,要使自己实现从充实理论、认同理论到践行理论的转变。其次要从“小处入手”,对于当前面临着的迎接本科评估审核工作,大家应该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尽自己所能把工作做好。再次要发扬风格,在工作任务的承担上,同事之间、党员之间都应该相互体谅,相互帮助。孙丽君、李家芝、于凤丽等同志也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感受,特别是对报告中提到的五年来取得的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大家表示非常振奋,深受鼓舞,也在教学中与学生分享,与学生一起感受党和国家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一定要立足高校思政课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与使命。


(文:林红   责任编辑:刘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