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18    作者: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学院党委于12月17日下午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主持会议,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史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李建平书记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组织开展。马晓琳书记首先对本次述职评议的目的、内容及要求进行了强调。随后,6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4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从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步改进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结合平时了解分别进行了对应点评,马晓琳书记逐一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各位支部书记的述职,突出述“我”,重点从主观上查摆问题和剖析原因,各位党委委员的点评意见,既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成绩,也指出了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建设、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建品牌创建等方面的不足,并对下一步改进提升提出了指导意见。

督导组组长李建平书记在讲评时指出,学院此次述职评议,会前准备非常充分,述职评议质量很高,既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也述出了动力,也起到了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提振士气的良好效果。围绕“五个聚力”,李书记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工作,二是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的建设,三是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四是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能效,五是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马晓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各党支部要围绕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五个聚力”要求,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教工党支部要在思政课程、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创造新的成绩;学生党支部要围绕顺利完成学业、高质量就业争取新的突破。各党支部要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