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6-02-29    作者:     来源:    

值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开局之年,为了推动本院思政课教学开好头,起好步,实现开门红,2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集任课教师,就开学后的思政课教学工作展开研讨和部署,重点安排听课事宜。学院院长王韶兴教授作重点发言,院党委书记刘明芝教授做了听课动员,副院长孙世明主持会议。
根据中宣部全国重点马院建设的北京会议精神,王韶兴分析了形势,明确
了任务,强调了六大意识,即在马言马的政治意识;坚守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的底线意识;综合协调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理论宣传以及智库建设与社会服务的全面意识;在全面提升基础上培育本学院优长的优势意识;重视并克服重点马院建设中思政课教学这一薄弱环节的短板意识;发挥重点马院榜样作用的示范带动意识。要求老师们坚守底线,讲出水平,展示风采,以“三严三实”的精神推进本院的重点马院建设工作。刘明芝做了动员讲话,她说,马院建设受中宣部、教育部的关心,得到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各个职能部门的配合,是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我们要珍惜机遇,振奋精神,认真对待教学中的不足,变压力为动力,要研究教学艺术,增加互动环节,以丰富的知识、深入的科研底气、生动的案例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打响开学后的第一炮,不辜负各级领导的信任和期待。
会议决定,开学第一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教研室书记、主任、副书
记、副主任全部开赴课堂听课,以此为开端,在本学期实现每人都至少听一次课,每人都至少被听一次课,相互取长补短,并使这种机制常态化。

(文/孙世明 图/赵英豪 责任编辑/王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