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汇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07    作者:高缘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27日下午组织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项汇报交流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路园主持,林红等10余位本科教改项目负责人参会汇报交流。

首先,林红老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混合式教学的设计思路和整体内容进行了重点梳理,对教学效果评价体系和实践效果进行了详细介绍。方艳华老师对混合式教学模式下高校思政课教学评价的机制、成效进行了经验分享,对目前项目推进所面临的问题也提出了新的设想与建议。段立国老师着重从模型分析的角度对高校“课程思政”测评体系的构建进行理论汇报并在多所高校开展问卷调查的基础上进行成效总结。黄广友老师重点汇报了“重温马克思主义在山东的早期传播”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开展与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后的建设规划。随后,2022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进度安排、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取得成果、未来工作预期计划和经费使用情况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项目推进现状和项目成果在教学实践中的转化情况。

通过本次项目交流会,各位教师对自己的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进行经验总结分享的同时,也在相互交流中对其他教师推进教改的路径、方法和成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与会人员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强化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提供了有益借鉴。

此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交流会的开展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建设优质成果的推广宣传和实践转化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学院将积极引导更多青年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研究,扎实培育教学成果,切实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把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作为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为我校创办一流本科教育、培养适应新时代的高校人才贡献马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