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开展“联学联讲联研活动”思政课示范“金课”遴选,学院三门课程入选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     来源:    

为深入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各门思政课,鼓励思政课教师走出教室、走向校外、走进红色革命遗迹,通过沉浸式、情景式等教学创新,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刻解读和鲜活展示,教育部社科司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联学联讲联研活动。经学院推荐、教育部专家评审,马院三门本科课程视频成功入选教育部思政课示范“金课”视频。段立国副教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入选本科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示范“金课”,常辉讲师主讲的《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入选本科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示范“金课”,程英副教授主讲的《深入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入选本科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示范“金课”。

此次课程遴选是面向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以及中宣部、教育部2021年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部分学员征集,共有58个“金课”视频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