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组织开展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10-10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切实帮助概论课教师更好把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年版)修订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持续提高概论课教学质量和效果,在全体成员参加了教育部新教材线上教学培训的基础上,10月8日下午,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开展了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副主任董沐夕主持,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青岛校区的老师线上参加)。

备课会之前,教师们按照分工对新教材十四章的课件和教案进行了修订。备课会上,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情况,从教学目的、教学重点难点、教学导入、课堂设计等方面,对所负责章节的修订之处进行了示范讲解和重点交流。

此次集体备课会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有效开展教研活动的体现,通过此次活动,教研室诸位教师加强交流、共享资源、增进共识,为更好地吃准吃透新教材修订的基本精神,整体提高毛中特概论课教学质量,切实增强学生对毛中特概论课程的获得感奠定了基础。

备课会上,任课教师们各抒己见,发言极具政治高度、思想深度、知识广度、能力强度,富有启发性和针对性的建议也发人深省。备课会在民主、有序的讨论氛围中顺利结束,并取得良好成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根据备课会要求用好新教材,结合教材修改变化合理安排本学期教学内容,探索高质量教学的多种有效实现形式,以提高教学实效为目标尽职尽责上好“概论课”,让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育新人,努力使“概论课”成为学生诚欢诚喜、深受裨益的课程。

(文/宋美桦、董沐夕,审/郑敬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