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9-10-12    作者:     来源:    

10月11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玮娜书记一行7人来我院交流座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副院长周金龙、副处级组织员齐子萍、院长助理段立国、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史婷婷、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副主任董沐夕、科研秘书吴磊参加座谈会。

周金龙全面介绍了学科评估、重点马院建设、科研成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及相关科研支撑等基本情况。吴磊谈到在如何提升科研实力方面,学院进行中长期规划和实施若干举措,推进学院科研发展。齐子萍详细介绍了本院思政教师的考核、绩效标准。在思政课教学方面,董沐夕就教学实践学分落实情况进行介绍,段立国、史婷婷就网络教学、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马克思主义原理课程专题化教学设计及研究生思政课程开展情况的相关

经验进行分享。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引进、博士研究生培养、思政课堂教学形式进行了探讨,充分交换了相关做法和经验。

任玮娜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教研部设置、科研成果、思政课教学等方面介绍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

最后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各方面合作,共同推动学院发展。

(文/包蓓蓓 图/刘灵潇 责编/周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