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我院就“一体化建设”举行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7-12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实施一体发展战略,7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威海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如何推动马院“一体化建设”举行专题研讨。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威海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文新、副院长马秋丽、副院长焦佩、办公室主任王晓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党委书记马晓琳组织员齐子萍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尹作升就威海校区如何贯彻落实一体发展战略进行了简要介绍,提出要打造威海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体发展的新亮点,实现两地马院的学科协同与资源共享。王韶兴代表学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双重点”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学科的发展情况,提出在保持党建学科优势地位的同时要继续扩大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希望两地马院能够紧紧围绕学科建设目标共同努力。马晓琳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方面的建设思路和创新举措,提出学院要以创建全国百家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千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目标,认真做好党建工作,培育典型,广泛宣传,切实发挥好党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过程中的领航效能。

研讨会期间,双方还就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合作进行了交流和商讨。双方提出,在教育教学方面,两地马院要深化合作,协同打造教学名师;在科学研究方面要积极落实“项目制”和“学术团队建设”,通过共同的科研平台建设深化教师往来,实现教师科研能力的整体提升;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坚持一个标准、一套方案,打通导师队伍,实现教师的相互交流,互相助力,共同提升学院学生的培养质量。

此次会议,不仅加深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威海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联系,也为两地“马院命运共同体”的打造创造了契机,率先推动学校一体发展战略的落地实施。今后,两地马院将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共破发展难题,共享发展成果,在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协手共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辉煌。

(文/韩文彬 图/赵英豪 责编/马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