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教学展示大会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17-10-31    作者:     来源:    

全国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于10月27日-29日在济南隆重举行。

在全国省级教育主管部门推荐、专家网上评审的基础上,来自全国70所高校的72名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选手27日来到济南。28日,在组织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后,现场教学展示活动按课程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和山东师范大学三地四个赛场同时进行。在每位选手15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过程中,选手们各具特色的出色授课深深吸引着每一位观摩的师生,时时引来阵阵掌声;在每位选手5分钟的答辩环节,各位选手对评委专家所提问题的精妙、高质量回答,使每一位在座观摩师生深受启发。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表彰总结大会29日上午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隆重举行。四门课程共有8位选手获得教学标兵称号,18位选手获得教学能手称号,46位选手获得教学骨干称号。颁奖结束后,四位获奖选手分别代表自己参加课程的参赛教师作了大会发言。他们表示,现场教学展示活动既是一场激烈讲课大赛,也是一场精彩的现场观摩,无论是其他选手的出色表现,还是评委专家提的高水平答辩问题,都使自己深受启发,许多问题值得自己认真思考、潜心研究;各位参赛选手,台上激烈竞争,台下深度交流;一天多的交往,开拓了视野,结交了朋友。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出席大会并致辞。最后,教育部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指委常务副主任艾四林教授做总结讲话,在对教学展示工作进行系统总结的基础上,他要求各位参选选手、各位观摩教师要再接再厉,认真钻研教学,做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的标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等系列文件,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标兵。闭幕大会由教育部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王宏波教授主持。

来自山东省近30所高校的80位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和50名优秀研究生代表观摩了整个现场教学展示过程。

现场教学展示活动规范、有序。无论是教学展示选手,还是参加观摩的师生,均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充分展示了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精气神。

   

(文/王宇翔 赵远志  责编/周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