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17-07-18    作者:     来源:    

为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经验与做法,7月17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李姝睿一行来我院交流学习。我院徐艳玲教授、张士海教授参加座谈。

首先,徐艳玲、张士海代表学院对来访客人表示诚挚的欢迎。紧接着,徐艳玲作了主题为《全球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报告。徐艳玲指出,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放置于全球化这一宏大叙事中加以历史的、动态的观照。她在分析了全球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演进的关系后指明,在当下逆全球化思潮汹涌的新语境下,中国通过“一带一路”积极推动全球化,有助于实现全球化升级转型,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对全球化规律能动驾驭的体现;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与全球化紧密联系、符合全球化发展规律的社会主义,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最宏阔的证明。随后,张士海作了题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几点思考》的报告,围绕谁要全面从严治党、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怎样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展开了论述。最后,双方就报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会议在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双方一致同意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两院的发展。

(文/杨梦阳 赵远志 责编/徐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