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7-07-05    作者:     来源:    

为了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经验,促进双方优势互补,7月5日上午,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座谈会由院长王韶兴主持,副院长徐艳玲,院长助理郑敬斌参加座谈。

首先,王韶兴代表学院对来访客人表示诚挚的欢迎。紧接着,王韶兴围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理论宣传、智库建设等多方面工作对我院近年来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经验作了全面介绍。王韶兴重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面向校内承担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职责,而且在全社会范围内肩负着理论宣传和智库资政的重要使命。在谈到我院建设重点马院取得的经验时,王韶兴提出了“五大意识”,即政治意识、全面意识、重点意识、短板意识和示范意识。他指出,广大教师在教学活动中必须坚守政治底线,同时提高法律意识和道德意识;在注重教学的同时重视理论研究,以科研促教学;在确保教学内容规范完整的基础上应当改进教学方法,活跃课堂气氛,提高教学效果;在发挥优势特长的同时更加注重补齐短板,实现教学与科研的全面发展等。随后,徐艳玲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作了补充介绍,指出研究生教学要以提高学生的独立科研能力为培养目标。最后,徐艳玲详细回答了来客关心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与对方展开积极的交流探讨,给出宝贵的建议。

会议在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双方表示以此为契机,今后将互鉴改革经验,加强学术交流,共同探索学科建设新模式。

(文/延廉政 图/郭云泽 责编/徐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