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7-06-23    作者:     来源:    

2017年6月22日下午3:00,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在209会议室举行。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授、教研室领导及青年教师代表共计近20人参加会议。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方雷教授主持会议。

院长王韶兴教授指出,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头等大事,要在学科建设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出实招。王韶兴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科建设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比如:代表性、权威性科研成果不够,教师队伍有待充实等问题。为此,王韶兴指出,学院要进一步推动科研发展,着力提高高端学术成果产出;要把引进人才作为重点马院建设的头等大事,努力充实教师队伍;学院教师要敢于担起重点马院建设的历史重担,承担起马院人应有的责任,为学院重点马院建设贡献力量。

围绕会主题,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而又热烈的探讨。周向军、刘明芝、徐艳玲、方雷、费利群、孙世明、张士海、马佰莲、刘雅静、赵秀丽、翟金秀、姜梅英、段立国、田芳、吴磊、杨国山等老师先后发言。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的出路问题、特色问题、亮点问题,对如何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之下原有六个二级学科之间的协同发展问题,对如何协调党的建设二级学科与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之下六个二级学科之间的关系问题,对如何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方向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成果转化等学科核心要素建设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持续了三个小时。会议在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路径问题上达成了初步共识,对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未来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撰稿人/赵远志、张士海   责编/方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