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启动会议

发布日期:2014-04-15    作者:     来源:    

2013年10月31日下午,我院在知新楼A座第三讲学厅(A413)召开启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的会议,学院院长王韶兴,副院长徐艳玲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徐艳玲副院长主持。
会上,王韶兴院长首先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提出启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是我院学科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并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办和山东大学对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相关规定。接着,他又结合我院研究生学术论文的具体情况谈了加紧启动此工程的迫切性,并全面部署了研究生学术工作,强调不论研究生是否脱产都必须高度重视论文质量,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导师负责、对学院负责。王院长强调,学院随后也将召开导师会议,强化导师负责制,全方位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接着,徐艳玲副院长向全体研究生介绍了提升我院研究生质量工程的一系列制度安排,从开题谈到论文答辩等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严肃指出论文可能存在不合格的几个方面:论文学术前沿性不强、创新性不强、研究方法简单、论文结构不合逻辑等,要求每一位同学都深刻反思自身学术论文写作中的问题。最后,要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学位论文的撰写工作,确保毕业生论文开题工作在学院统一安排下有条不紊地展开,确保学位论文的撰写恪守学术道德规范。
此次会议使我院研究生在思想上对研究生培养以及学术论文写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让大家意识到严谨治学的重要性,对防止出现学术不端行为起到了良好的教育预警作用,对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将产生积极影响。

(文/吴亚旗,图/吴亚旗,责任编辑/徐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