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送温暖、办实事、促和谐”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教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2    作者:     来源:    

2024年春节来临之际,为构建和谐学院,关心关爱,共话发展,充分表达对离退休教师的关怀与敬意,同时积极回应离退休教师对学院近几年发展变化的期待与关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春节前开展“送温暖、办实事、促和谐”新年慰问活动。

1月16日—30日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鞠晗、院长张士海,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走访慰问学院老领导、离退休教师,为大家送上慰问品并致以新年的问候。

慰问过程中,学院领导与离退休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衷心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所作的突出贡献。学院领导还向离退休教师介绍了近几年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所获成绩,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继续发挥余热。离退休教师对学院的到访慰问表示感谢,对学院在近些年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祝愿学院在新的一年取得跨越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鞠晗走访看望了原山东大学马列部主任许学圣,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周向军、王韶兴,原党委书记刘明芝,详细询问了老教师们的身体情况,并向家属致以新春祝福。鞠晗向各位离退休老领导们介绍了今后学院以及学科发展规划,同时虚心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离退休老师们深情回顾了在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经历,勉励学院潜心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院长张士海看望了原山东医科大学社科部主任杨玉廷、佀洁志,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允平,叮嘱老领导们保重身体,向他们及其家属致以新春问候。亲切交谈中,张士海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离退休老教师们也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对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希望学院越办越好。

学院其他领导分别带领学院机关管理人员看望了居住在兴隆山校区、千佛山校区、山大南院宿舍、五宿舍、趵突泉校区的离退休教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中的困难,鼓励老教师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生活,并感谢大家为马院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

通过节前走访慰问,聆听离退休教师的心声和建议,了解离退休教师的思想和生活,让老教师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和新春的温暖,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离退休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此次新年慰问活动承载着学院对离退休教师的尊敬和关心,他们虽已离开工作岗位,但始终心系学院的发展,并为学院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目前共有离退休教师60余名,学院党委精心安排,制定走访慰问方案,领导班子分工协作,全体管理人员一齐参与,将学院的关心和祝福送到每一位离退休老师心中。学院表示,今后要更加注重营造尊师重教、尊老敬老的文化氛围,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精心、精细、精准服务好离退休教师的晚年生活,让他们更加安心、舒心和暖心。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的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事业将更上一层楼。衷心祝福各位离退休教师健康长寿、阖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