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9日、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主题教育第三次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读书班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主持。

读书班第一阶段,为高质量完成调查研究工作,通过调查研究实现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的转化,由学院副院长周金龙作调查研究工作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此次辅导报告与学校调查研究专题辅导报告会结合起来学习,有利于提升调查研究工作能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读书班第二阶段,为认真贯彻学校党委提出的“问题树”思维,自觉运用好“金钥匙”,着力破解制约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难题,学院副院长郑敬斌结合分管一流学科建设和学术科研工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梳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学术科研工作的“问题树”,并分享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体会和推动学科建设和科研组织实效的思路举措。班子成员分别汇报阶段性调研成果,就制约学院事业发展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