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调研青岛校区思政课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     来源:    

3月6日-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党委副书记王海宁、副处级组织员齐子萍一行到青岛校区调研思政课建设情况,进一步了解青岛校区思政课教研室建设面临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促进青岛校区思政课教学提质增效。

调研期间,马晓琳主持召开青岛校区思政课教研室教师座谈会。青岛校区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厉尽国介绍了思政课教学、党支部建设等基本情况,并从机构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教师实践研修等方面提出目前教研室建设面临的困境。教师代表陈家付、孙世明、车美萍、赵蕾等针对思政课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马晓琳对青岛校区思政课教研室建设进展和思政课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青岛校区思政课教研室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要着力解决好目前教研室建设面临的现实难题,进一步增强教师教学科研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针对与会教师在发言中提到的问题,她一一作出回应,表示学院将积极对接协调相关部门,针对性解决有关问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支持青岛校区开展思政课教学科研相关工作。

座谈会后,马晓琳等人前往青年教师思政课堂听课,鼓励青年教师认真备课、用心上课,把思政课讲得更有亲和力和感染力、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打造学生喜爱的“思政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