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8    作者: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12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线上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学校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第二考核组组长、校档案馆馆长赵海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主持。

会议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组织开展。8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2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从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步改进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马晓琳对支部逐一进行了针对性点评,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结合日常掌握情况分别进行对应点评。他们既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成绩,也指出了党支部在理论学习、与学术科研融合、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建品牌创建等方面的不足,并对下一步改进提升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张永兵作会议点评。他表示,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举措。他对马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整体效果表示肯定,表示马院作为融知识传输、思想引领、文化建设等于一体的单位,在学校的立德树人、理论研究阐释、文化引领等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建设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保障。二是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党支部普遍做到七个有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把党建工作与促进学院发展相结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破解“两张皮”的问题上持续发力,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四是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激发善治动能,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内部治理效率。五是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抓住关键少数,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快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队伍。张永兵表示,学院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