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毕业季 |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5    作者:     来源:    

6月20日下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在明德楼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热情欢送2022届马院学子走出校园,开启人生新篇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导师、2022届全体毕业生等共同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宁主持。

E0C2A

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宣读了省、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并与院长张士海一起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颁奖。副院长周金龙、张路园、马明冲、副处级组织员齐子萍共同为“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奖。

研究生代表刘晓恋、本科生代表焉祯先后发言。刘晓恋感谢马院的辛勤栽培,感谢老师的谆谆教导和悉心爱护,感谢同窗的陪伴,表示将带着三年的所见、所遇、所学、所感,带着山大马院人的学识和气度,向着未来闯荡一番,以不负老师们的教诲,不负马院人的使命,在未来奋斗的道路上继续书写好人生的答卷。焉祯回顾了第一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生的青春历程。四年来,他们潜心求学、修身养气;以实践为桥,探索真理之光;不断丰富自我、全面发展、砥砺奋进,争做强国青年。她表示要以青春的担当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奋勇争先。

韩萌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祝贺各位同学圆满完成学业,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四点体会:一是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做一个正义的人,正派的人,走人间正道。二是终身学习,等待机会,要怀揣一颗平常心,以坦然面对彷徨,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小事追求完美,大事方可卓越。三是不要以“有用”来衡量人生的价值,要学会对生活做出取舍,有充足的勇气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四是做一个自立的人,把自立变成一种优秀的品质,把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中。

在庄重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全体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拨穗礼。院学位委员会委员王韶兴、张士海、张志泉、徐国亮、徐艳玲为毕业生们扶苏拨穗、颁发学位证书,祝愿毕业生们在广阔大地上,有所作为,展翅高飞。

院长张士海为毕业生送上青春寄语。他表示,毕业生无论今后身处何处,从事何种职业,都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山大小青马,在社会的大海中劈波斩浪、勇往直前。站在新的起点上,要立志当高远、立志做大事;不断学习,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不辱历史使命,不负时代重托;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洪流中去,让青春在建功立业中焕发光彩。要牢记“厚重朴实、明理求真”的院训,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充满自信,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谱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懂得感恩,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导师、感恩母校、感恩新时代。最后,他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一路阳光,各自努力而后在顶峰相遇,成功一定最终属于不断奋斗的大家!

青春誓言,放飞梦想。全体毕业生起立,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宣誓。

全体师生高声齐唱山东大学校歌,在歌声中2022年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典礼走向尾声。

D5D5D

聚散终有时,再见亦有期。祝愿山大马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一路繁花似锦,用这灿烂时光,绽放出不一样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