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信的理由》入选长安街读书会干部学习新书书单

发布日期:2022-04-22    作者:     来源:    

近日,长安街读书会公布第20220405期干部学习新书书单,我院王韶兴、郑敬斌和高奇三位教授主持编写的《自信的理由》一书入选,这是该书继入选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书单推荐中写道:“新时代,是中国的时代,是自信的时代。真的自信,是刻在基因,源自灵魂的;真的自信,是直面问题,给出答案的;真的自信,是道路与理论互证,是制度与文化交融。今天,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门槛,唯有诉诸真理的力量,才能令我们获得真正的自信,正确回答那些曾经挥之不去的问题——为什么中国是一个长期统一的国家?为什么中国的政治体制是一党长期执政?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为什么中国不能照搬照抄西方的民主?为什么中国要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说中国人是有信仰的?为什么要坚持共产主义信仰?为什么要倡导构建命运共同体?《自信的理由》以这些问题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中国自信的理论源泉。”

长安街读书会是在中央老同志的鼓励支持下发起成立的,现有的千余位成员主要来自长安街附近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中青年干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员、全国党代表、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等喜文好书之士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高端智库负责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和中央各主要出版机构的资深出版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