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张士海教授获批2021年度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     来源: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立项结果,我院张士海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申报的“思政课教学中社会思潮辨析引导研究”获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批准号:21SZK10422001),获资助经费60万元。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中的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属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按照《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管理,立项数每年在10项以内。据公布结果显示,本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总计169项获批立项,其中“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仅有9项。

近年来,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强院兴校”计划,以学院“双重点”建设为核心,以项目申报与成果转化为抓手,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学科研究工作趋深走实。

我院张士海教授此次成功获批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标志着我院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学科研究方面再次取得关键性突破、迈出跨越式步伐,对于助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扩大我院作为首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影响力和引领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