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学院动态|“青马青语”系列沙龙第十期——一战成“公”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     来源:    

为增进马院学子对于考公流程的了解,帮助学生做好就业规划,10月15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办的“青马青语”系列沙龙第十期一战成“公”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中公教育资深教师王飞作为主讲嘉宾,马院各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针对新出的国考报名公告,王飞认为此次考试政策利好,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考招录流程,如招考范围、招考人数、特殊身份要求以及其他条件说明等,希望大家在现有的利好政策下能够充分利用自己应届生的身份,认真准备国考。其次,王飞认为在选择岗位时要用心,合理利用自身条件,认真筛岗位,去除无效岗;明确自身优势,结合自身需要选岗位;综合各种意见和实时的报名数据来定岗位。活动最后,王飞为大家提供了国考备考建议,他认为,在备考国考考试科目行测和申论时,行测要根据自身所选岗位针对性进行复习,把握拿分核心与重点,申论则要多学习时政、多做真题等。

说明: C:\Users\ai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07c836761b5eb727c4aa658f44b7d64.png

此次活动贯彻了“青马青语”职涯沙龙“服务学生”的理念,帮助有意愿考公的学生更详细地了解公务员的招录条件及流程,同时也为学生的未来职业规划发展提供一定的方向。

(文/单鹏帅 图/刘曦萌 编辑/朱娇 责任编辑/魏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