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学院动态 | “青马青语”系列沙龙第九期遇见未来的自己——校友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31    作者:     来源:    

 为增进马院学子对于考取公务员、企业党务、事业编以及基层选调生的了解,加强马院学子与校友的沟通交流,5月3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在线上成功举办了“青马青语”系列沙龙第九期遇见未来的自己——校友经验分享会。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6IfSOfmSq1JicaZtdfy1ia9icCGgg7FtXTH8rxw3W9j7TCKFPxYElC9EAcHbqUrouicQgcNuFzcS9JxgM7gQ2cL2C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本次分享沙龙邀请了三位优秀校友,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马亚楠,现为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务工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宋晓炜现为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高越,2019年山东省优选计划德州市委宣传部选调生,现于德州市德城区黄河涯镇乐章社区基层锻炼。三位嘉宾从自身选择工作的初心出发,就工作性质认知、宏观政策、自身应该具备的要求和素养进行了全面且细致的分享。

活动伊始,马亚楠师姐结合自身的求职经验和工作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求职以及工作时应具备的素养:一是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马亚楠师姐提到“同学应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前做好规划,并为之努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二是要坚定信心、努力拼搏,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求职中的同学一定要无条件的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在未来的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三是要不忘初心、扎实肯干,时刻不忘来时的初心,不后悔当初的选择,不论在什么工作岗位都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6IfSOfmSq1JicaZtdfy1ia9icCGgg7FtXTHM6z1mJ4Qne3OYa0Lek87z1wUGZ0eDOex3icRJISe7icP5JqRCVTw5Nt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宋晓炜师姐结合自身备考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备考内容与工作感悟。宋晓炜师姐表示,目前思政课教师在人数上有很大的缺口,政策上给予了很大的支持,现阶段是思政相关专业学生就业的黄金期。她也详细介绍了备考笔试、面试内容,深入浅出、贴合实际,参会同学受益良多。最后,宋晓炜师姐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工作的发展方向教学感悟科研感悟,带给同学们很多收获与启发。

说明: C:\Users\ai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dcf090f093fdcbfeaff69f51b6b85ca.jpg

高越师姐主要就选调工作和选调感悟进行了分享。她表示:基层工作不简单,基层干部不容易,基层干部始终工作在组织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高越师姐也结合工作经历提到了她的两点感悟:一是要有信心,要有不气馁的持久力,在搜寻招聘信息、投递简历、笔试、面试等环节中需要持久的战斗力;二是要全面了解行业信息,不要道听途说,可通过咨询师兄师姐、参加招聘会等方式对整个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全面的了解。

本次分享会有效对接优秀校友资源,让同学们对职业规划和职场经验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行方向。

(文/王敏敏 编辑/朱娇 责任编辑/魏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