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暨研究生会换届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18    作者:     来源:    

时光荏苒,匆匆又是一年。在院党委领导及团委指导下,我院学生工作在2018-2019学年顺利开展,并取得丰硕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及研究生会时刻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完善组织内部结构,现为保证组织内部活力,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于近日进行换届工作,具体报名方式及要求如下:

一、岗位设置

(一)团委

兼职副书记:2名

宣传部部长:1名

组织部部长:1名

(二)研究生会:

主席团:主席1名副主席3名、秘书长1名

学术部:部长2名

文体部:部长2

宣传部:部长2

生活部:部长2

权益部:部长1

实践部:部长1名

(三)辅导员助理:2名

二、候选人需满足的基本条件

(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

(二)身体健康、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未曾受到校纪处分;

(三)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工作能力,群众基础扎实,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和敬业奉献、实干苦干的精神;

(四)中共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指担任过学校、学院或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学生组织或社团主要负责人等)优先考虑。

三、选拔程序及方法

(一)组织报名

有意报名参选的同学,请下载填写《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暨研究生会换届申请表》(附件1),并于6月21日20:00前发送至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邮箱sdmkszyxy@163.com。

(二)民主投票

  在换届面试开始前,由团委指导老师及研究生辅导员组织同学对候选人进行民主投票。

(三)面试

面试包括个人竞职陈述和评委提问答辩两部分。个人竞职陈述时间为5分钟,评委提问回答时间不超过5分钟,参选同学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作答。

(四)成绩组成

 平时工作表现40%、民主投票30%、面试成绩30%

(五)组织考察并公示

四、面试

面试时间及地点于报名截止后,另行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