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及临时党支部前往聊城大学座谈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     来源:    

7月15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及学习会临时党支部一行9人前往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参加由双方共同举办的暑期研究生社会实践座谈会,会议由聊城大学政管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志强主持。

座谈会上,学习会会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韩文彬向聊城大学政管学院学生介绍了此次参与调研的学习会的成员构成,聊城大学政管学院2016级研究生张璐对于学习会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政管学院参与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学生的基本情况。接着,双方围绕专业学习、孔繁森精神、改革开放40周年变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具体的交流。在谈及专业学习时,双方分别介绍了山大马院、聊大政管学院在专业课程设置,学生培养等方面的独特之处。在谈及孔繁森精神学习时,张璐和张志强为在座的学生介绍了孔繁森背后的故事和他两次入藏及在西藏工作期间发生的真人真事,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在谈及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具体变化时,学习会成员孙晓桐和于晓璇围绕40年来衣食住行的变化谈了自己的体会,并表示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社会才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学们纷纷表示赞许。座谈会后,当听闻孔繁森的母校就在聊大附近时,同学们便不辞劳苦地前往参观,以通过细节全面地了解和认识孔繁森其人、其事,深刻洞察孔繁森精神形成的具体原因。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加深了学习会及临时党支部与聊城大学政管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友好关系,更为山大马院研究生与聊大政管学院研究生搭建了长期交流的平台,也为后续双方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助益于社会实践活动高质高效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