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经典,传承经典;2018,让阅读无处不在

发布日期:2018-04-19    作者:     来源:    

相传,有一位美丽的公主被恶龙困于深山,勇士乔治只身战胜恶龙,解救了公主。为表感谢,善良的公主将一本书作为礼物回赠给乔治。从此,书成为了胆识和力量的象征。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广阅读、出版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为了激发广大师生的阅读热情,促进校园良好读书氛围的形成,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与人文面对面工作室获得了主办方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授予的在山大站承办相关活动的资格,为此,我们精心策划了两场活动,大家可以结合自身情况任选其一,也可以两项活动同时参与。

活动一:2018年“阅读一小时”之

“让阅读无处不在”

活动时间:2018年4月21日上午8:30—11:30

活动地点: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402室

活动主题:让阅读无处不在

参与过程:

1.成功报名的师生请务必于4月20日前准备好1—2本想阅读的书目。要求内容积极健康。

2.4月21日,请您携带自备书目于8:30—10:00任选时间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4层走廊服务台进行登记,领取纪念品。

3.登记完毕后,请您务必将手机等电子设备调至静音,领取信封存放手机,工作人员将会用订书机为信封封口,之后您可以自带手机入场阅读。

4.工作人员将使用主办方提供的电子计时系统,为您的阅读情况做记录。其中,一小时内信封被拆,任务失败;一小时以上三小时以内(至少一小时)信封未拆,表示任务完成,将获得精美笔记本一本;三小时及三小时以上信封未拆,完成马拉松个人赛,将获得纸质版挑战证书与精美笔记本一本、科技与人文面对面定制笔一支。

5.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会按照自愿原则对大家进行采访并合影留念。

一次心灵的洗涤,一场灵魂的碰撞,还在等什么呢?抓紧报名吧! (微信扫描此码,点击我要加入—按高校报名—山东—山东大学—时间、地点默认—姓名—手机号码,时间截止到2018年4月20日)

活动二:2018年“观文馆4·23经典共读”之

“1978&2018共读青春芳华”

活动时间:2018年4月21日晚19:00—21:00

活动地点: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402室

活动主题:1978&2018共读青春芳华

参与过程:

1.成功报名的师生请于4月21日晚18:15前来马克思主义学院402室登记并领取纪念品。

2.4月21日晚19:00,工作人员会邀请到场的老师、博士生们向大家分享大学期间的阅读经历及心路历程。(每人限时5分钟)

3.分享完毕后,工作人员将邀请成功报名的师生根据自己的报名项目进行“经典演绎”,具体形式如下:(以下内容可以任选其一,也可以多选或全选)

(1)经典朗诵:朗诵前,您需要提前准备好诗歌、美文,可以单人也可以组队。要求声情并茂,避免应付,可以自备背景音乐,单人不得超过5分钟,团队不得超过10分钟。

(2)经典对白:表演前,您需要提前准备好剧本,可以单人也可以组队。要求内容健康,情感丰富,无需特殊服装,可以自备背景音乐,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

(3)经典歌唱:歌唱前,您需要提前准备好一首经典歌曲(中文、外文均可),可以单人也可以组队。要求内容健康,自备伴奏,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

(4)经典推荐:您需要提前准备好1—2本经典书目,到场后向大家推荐分享经典书目并说明理由。要求书目经典,内容向上,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

4.所有内容进行完毕后,工作人员将根据参与者表现分发相应证书、奖品并合影留念。

一次青春之旅,一场视听盛宴,还在等什么呢?抓紧报名吧!

(扫此码,加群报名。报名格式:姓名+电话+ 参与项目及参与人数,时间截止到2018年4月20日)



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技与人文面对面工作室

协办: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

     2018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