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强俊嘉 李政     来源: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加强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5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首先,团支部书记王伯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对当代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与明确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志存高远、勇于追求、踏实奋斗,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内化为自觉追求。

随后,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结合学生会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不断提高学生会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能力与实效。

与会成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拼搏奋进、笃行不怠的信念与行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习感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书记王伯骏: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我们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奋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升实践技能,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作为学生干部,我将带领马院学生会积极贯彻落实改革举措,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地做到为同学们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宣传委员李政: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期望与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不懈拼搏奋斗;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本科生,我们也要不断扎实理论基础,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投身实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团员李一帆: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接好前辈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勤学苦练、踏实工作,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待。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少年壮志永不言愁。作为山大学子,我们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强校兴国”为己任,用理论知识与实践本领在新时代希望的田野上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