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朋辈互助共成长,同心同行同进步--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结对互助小组纪实

发布日期:2023-05-11    作者:关思琴 孙魁旭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成员全面发展,创新探索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新思路、新模式,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互助活动。

前期,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紧紧围绕当前党支部工作实际和学生思想现状,科学确定结对互助内容,细致完善结对互助方式,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多方面切入,围绕论文写作、就业备考、督促打卡等内容建立功能型党小组,创造朋辈互助教育工作条件,引导学生党员发挥朋辈互助和榜样示范作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各功能型党小组由组长带领,每组选拔一至两名综合素质过硬的同学作为负责人带领开展活动。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学习生活经验,通过从不同角度对相关主题深入探讨交流。赵虎、李佳乐围绕开题报告、论文选题、建构框架、内容充实度等方面进行分享,陈丛浩围绕选调生备考岗位分析、笔试内容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大家一致表示通过结对互助新形式,进一步创新了党建载体,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未来,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将以结对互助功能型党小组为平台,进一步加强成员沟通和交流,推进基层党建与个人发展实现深度融合,加快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的党支部工作网络,落实“学生党员服务全体同学”的宗旨,不断推进学生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