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

张泰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     来源:    

张泰(1990—),女,吉林梅河口人,法学博士。现为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

主要研究方向:政党政治理论,党的建设。

社会兼职:山东省政治学会理事

学习和工作经历:

2008年9月——2012年6月,山东大学政治学公共管理学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法学学士;

2012年9月——2015年6月,山东大学政治学公共管理学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法学硕士;

2015年9月——2021年6月,山东大学政治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共党史专业,法学博士;

2021年8月至今,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

参与科研项目:

1.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规划专项工程项目“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党建思想的科学内涵与创新发展研究”(项目编号:16ZZD043)

2.参与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专项项目“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研究” (项目编号:19BWTJ07)

3.参与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专项项目“冷战后德国社会民主党变革的历史教训与启示”(项目编号:18CDCJ28)

4.参与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专项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发展的内在机理研究”(项目编号:15BCXJ04)

5.参与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研究”(项目编号: 18AWTJ50)

6.参与山东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思想研究”(项目编号:18AWTJ09)

主要科研成果

1.《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民主建设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研究》,《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CSSCI),2020年第2期,第一作者。

2.《民主集中制:中国共产党的制度优势、重要法宝与政治责任》,《山东社会科学》(CSSCI),2021年第5期,独立作者。

3.《切实保障党员权利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3月30日刊,独立作者。

4.《习近平关于党内民主的重要论述:背景、内容与价值意蕴》,《中共济南市委党校学报》,2021 年第1期,独立作者。

5.《提升中国共产党对多党合作制度的领导力》,《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21年第2期,独立作者。

承担课程:

本科:《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联系方式:

tai@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