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

檀培培

发布日期:2020-11-05    作者:     来源:    

檀培培,女,1985年2月出生,河北邢台人,法学博士,博士后,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政党政治、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越南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

国内外学习和工作经历:

2009.09-2012.06,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2012.09-2017.03,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2017.06-2019.10,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博士后。

2019.10至今,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

承担科研项目:

1.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中国特色政党制度与民主政治发展》,经费3万元,2018年,负责人。

2.济南市政协理论研究会项目:《济南市深化提升“商量”平台的思考与建议》,经费1.5万元,2018年,负责人。

3.济南市政协理论研究会项目:《济南市商量平台的制度和运行机制建设研究》,经费1.5万元,2019年,负责人。

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治国理政与自身建设关系问题研究》,20万,2010年,子课题负责人。

代表性论文:

1.增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自觉,《山东社会科学》2019年第8期。

2.马克思恩格斯无产阶级政党领导思想的科学内涵,《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9年第2期。

3.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的内在意蕴及实现路径,《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19年第6期。

4.冷战后越南的民主化道路与领导力量探讨,《齐鲁师范学院学报》2017年第2期。

5.越南共产党探索法治国家建设的革新实践,《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9月28日。

6.冷战后越共党内民主与人民民主的互动:进程、经验与问题,《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17年第3期。

7.论越南共产党自我更新的动力机制,《东岳论丛》2016年第5期。

主要课程:

主讲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

联系方式:

Email:tanpei@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