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两名教师获得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年学者学术沙龙资助

发布日期:2020-04-09    作者:     来源:    

近日,山东大学公布了2020年度第一批人文社科高端学术论坛和青年学者学术沙龙资助名单,对19个高端学术论坛和22个青年学者学术沙龙进行立项资助,我院郑敬斌团队“思尚撷华”学术沙龙和刘佳团队“健康、科技与社会深度融合”学术沙龙入选青年学者学术沙龙资助名单。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高端学术论坛和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是落实“学术兴校”、“文化引领”发展战略和2019年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其中的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对于活跃学校整体学术氛围、激发青年学者的学术兴趣并促进相互间跨学科、跨校区交流具有积极作用。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此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自项目设立以来每年均有教师入选资助名单,今年两位教师入选的青年学术沙龙项目既体现了学院即有的学术传统与优势,也充分体现了跨学科、跨校区的交流互动,对于配合学校“学术兴校”、“文化引领”战略和学院全面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重视教师科研学术水平的提升,并将其作为学院“双重点”建设与“强院兴校”战略的基础,特别是近年来凝聚全院之力,在科研氛围营造、科研成果转化、课题项目申请、高端学术交流等方面持续发力。此次两位教师获得青年学术沙龙资助,是对学院科学研究工作的再次肯定,并将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