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博士生研究生参加“信息化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传播”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10    作者:     来源:    

为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并实现新时代新思想的广泛传播,2017年11月3日-5日,由重庆邮电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网联合主办,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承办,人大复印资料《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教学与研究》、《思想教育研究》、《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和《湖北社会科学》等编辑部协办的“信息化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传播”学术研讨会在重庆邮电大学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西南大学、暨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近80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开幕式由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代金平教授主持。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符明秋,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中国社会科学网总编辑罗文东先后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研院的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刘志明和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副院长郑洁分别做了主题报告。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永友、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联俊、重庆医科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学院伍林生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前军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党委网络工作部部长杨维东副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李怀杰博士分别做了主题发言。论坛分组讨论围绕“马克思主义网络传播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大数据时代意识形态安全理论与实践研究”、“网络环境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研究”等议题展开并提出了一些具有创新性的思路和见解,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播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会议的闭幕式由重庆邮电大学原党委书记徐仲伟教授主持。他指出,此次会议探讨了理论、启发了思维、思考了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与会人员要以会议成果为导向,积极从事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研究,以实际行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本次会议还对45岁以下青年学者的论文进行了评奖,从90余篇论文中共评选出优秀论文作品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我院学生韩文彬的论文被评为一等奖。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对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产生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