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院5项课题获批2022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专项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     来源:    

近日,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专项立项项目名单,山东大学共获批主持22项课题,我院获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4项,立项数量再创新高。其中刘敏主持的《大数据时代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防范机制研究》获立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全环境立德树人)研究专项,蒯正明主持的《大数据时代党的群众工作创新研究》、韩文彬主持的《大数据时代党的群众工作方法创新研究》、杨振华主持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理论支撑与实践机制研究》、陈一远主持的《新时代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研究》获立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专项。

据悉,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经过通讯初评、会议评审,共评选出立项项目379项。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课题的申报组织工作。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建立起了学院学术团队内部论证、申报选题初步论证、专家指导论证的课题申报制度和程序,极大激发了学院教师课题申报积极性,有效提升了课题申报质量。经过努力,学院在各类课题立项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