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院举办“名刊名编面对面” 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1    作者:     来源:    

12月10日上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名刊名编面对面”系列讲座,邀请中共山西省委党校《理论探索》杂志编辑吕晓斌作题为“政治类核心期刊选稿关注的四个方面”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主持,学院近200名师生收听收看。

吕晓斌编辑首先对《理论探索》的选稿标准作简单介绍,他指出,投稿者在投稿前要充分研究期刊栏目风格,着重关注地方特色,并在写作中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才能提高投中率。吕晓斌编辑又从政治层面、学术层面、逻辑层面、文字层面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写作的注意事项,并从学术论文写作的创新性入手,强调了“创新”应与“守正”相结合的重要性。在讲座互动问答环节中,吕晓斌编辑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做详细解答,与学院师生就论文的投稿、论文写作等问题展开进一步交流。

郑敬斌作讲座总结。他表示,吕晓斌编辑在讲座中对写作需要注意的地方进行了细致、精准、全面的讲解,为提高学院师生的学术写作水平提供帮助和指导,并对吕晓斌编辑的精彩分享和耐心解答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