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自信的理由》入选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发布日期:2022-04-03    作者:     来源:    

日前,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公布,我院王韶兴、高奇和郑敬斌三位教授主持编写的《自信的理由》一书成功入选。

《自信的理由》是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韶兴教授主持的山东省社科规划重大研究课题的重要成果之一。在山东省委宣传部的策划和指导下,课题研究和书稿撰写工作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们承担。《自信的理由》包括前言和七个章节,共计17万字,以简明扼要、生动活泼的方式系统阐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理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最有理由自信”的“依据”。该书的出版,将推动国人深刻认知与理解对增进“中国自信”之所由,激发广大读者在“开展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征程上获得坚守的信念、鼓起奋发的勇气、焕发创新的活力。

国家出版基金是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之后,以国家名义设立的第三个专项基金,重点资助代表我国出版业发展水平,代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发展水平的优秀出版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