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

孙亚杰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     来源:    

孙亚杰,女,1989年生,山东淄博人,哲学博士。

主要研究方向:古希腊哲学。

学习和工作经历:

2017.9-2021.6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博士。

2021.7至今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

主要研究成果:

1.《亚里士多德与苏格拉底的反诘法》,《哲学研究》2020年第8期,独作,CSSCI;部分转载于《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1年第1期。

2.《早期亚里士多德的辩证法对柏拉图辩证法的革新与发展》,《哲学动态》2020年第5期,独作,CSSCI。

3.《“拯救现象法”:康德先验哲学实践活动的另一种方法论因素》,《求是学刊》2020年第2期,第一作者,CSSCI。

4.《作为亚里士多德辩证法之起点的现象:感知经验与有声望的意见》,《中国诠释学》第15辑,2017年12月,独作,CSSCI来源集刊。

5.《2017年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和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年会综述》,《哲学动态》2018年第9期,独作,CSSCI。

科研奖励:

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山东大学校长奖、学术之星奖;

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山东大学五四青年科学奖。

教学情况:

主要课程:《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联系方式:

邮箱:sunny_aliv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