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

朱贵昌

发布日期:2013-09-20    作者:     来源:    

    朱贵昌,男,1972年6月生,山东莒县人,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
     主要研究方向:国际政治、欧洲政治、国外社会主义
   国内外学习和工作经历:
   1998年6月在山东大学国政学院获得法学硕士学位,自1998年7月起在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
   承担科研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2010年项目:“欧盟超国家治理与成员国治理的互动关系研究”
   2、山东省社科基金2008年项目:“欧洲一体化与欧洲资本主义的发展变化研究”
   3、山东大学自主创新基金2012年重点项目:“欧债危机背景下欧盟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变化研究”。
   主要科研成果:
   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加了多部学术专著和教材的编写
   代表性著作:
   《多层治理理论与欧洲一体化》,山东大学出版社2009年6月出版。
   代表性论文:
   1、《试析欧盟对于中国援外政策的影响》,《国际论坛》2012年第4期。
   2、《开放协调机制:欧盟应对成员国多样性的新治理模式》,《国际论坛》2010年第3期。
   3、《欧盟政体的特点与欧盟合法性问题之争》,《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08年第2期。
   4、《走向多层治理的欧洲与民族国家的未来》,《南开大学学报》2007年第1期。
   主要获奖情况:
   1、论文《多层治理的欧洲与民族国家的未来》,2008年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成果三等奖。
   2、著作《多层治理理论与欧洲一体化》,2010年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成果三等奖。
  主要讲授课程:
   本科生:《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硕士生:《专业外语》
   博士生:《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联系方式
   Email:guic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