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

张乐民

发布日期:2019-12-13    作者:     来源:    

张乐民,男,1970年3月出生,山东成武人。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生态哲学。

国内外学习和工作经历:

1997.09—2000.06,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学习;

2000.09—2008.01,济南陆军学院任教;

2004.09—2007.06,南京政治学院在职攻读博士学位;

2008.01—至今,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

承担科研项目:

1.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机制研究,负责人。

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生态学马克思主义的生态伦理思想研究,负责人。

主要科研成果:

1.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论析,理论学刊,独立,2016年第1期。

2.论生态学马克思主义的环境伦理,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独立,2014年04期

3.福斯特和奥康纳的生态学马克思主义思想比较探析,河南师范大学学报,独立,2014年第03期

4.福斯特生态学视域中的马克思主义观探析,东岳论丛,独立,2014年01期

5.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思想与开创生态文明新时代,理论学刊,独立,2013年10期

6.生态文明视域中的幸福观探析,理论界,独立,2012年10期

7.奥康纳与阿格尔的生态危机理论比较探析,理论月刊,2012年10期

教学情况:

主讲课程主要包括:《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联系方式:

Email:zhanglemin20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