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团队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团队掠影 > 正文

韩萌副教授成果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11-01    作者:     来源: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获奖名单,山东大学韩萌副教授的研究成果《战略联盟:世界一流大学群体发展的共生机制研究》荣获一等奖。

该研究成果发现,大学联盟化开辟了世界一流大学群体发展的新路径,也形成了在“竞争与合作中求共生”的新理念。世界一流大学战略联盟的准入原则主要基于精英要素、合作历史、共同理念和独特资源,组织运作侧重联盟章程、战略规划以及专属机构,体现出一流大学联盟的法制性、前瞻性与规范性的特征。其中,法规章程、特色互补、社会支持及质量监管是我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战略联盟的关键。

该文章发表于教育类顶级期刊《教育研究》,是韩萌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的阶段性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