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刘明芝教授《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研究》新书简介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     来源:    

近日,由我院刘明芝教授等撰写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研究》一书,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系统全面探讨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方法论,重点阐述了毛泽东思想方法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方法论的丰富内容,分析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与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方法论思想的内在联系,阐述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产生与发展的历史必然性,总结概括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对近百年来中国社会所发生的重大作用。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所蕴含的丰富多彩的方法论思想,也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思维方法的系统再现,对我国继续深化改革、坚定“四个自信”,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强大作用。此书出版也是刘明芝教授及马院对建党百年的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