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李安增教授作“读懂党的百年辉煌史的几点思考”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     来源:    

9月15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李安增教授应邀来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师生做了题为“读懂党的百年辉煌史的几点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会议室举办,讲座由副院长郑敬斌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副院长黄广友教授对讲座作了总结。

李安增教授从读懂何以成为问题;准确把握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科学评价我们党的领袖毛泽东;正确认识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吸收借鉴历史提供的宝贵经验五个方面对党史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解读。讲座中,李教授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事例、详实精准的数据,客观展示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总结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应对风险挑战的经验,对历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进行了科学评价。讲座最后,李安增教授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积极互动。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党的认识,正确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对于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